首页>>新闻>>>>正文

【丝路名人中国行】老外赞叹新疆传统文化:这是一条绿色发展道路

2017-11-25 13:4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尚闻多

  

  白俄罗斯母女饮用坎儿井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11月24日,“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来到新疆吐鲁番交河小镇,实地走访并参观“三大工程”之一的新疆坎儿井。

  在交河小镇,参访团深入居民家中进行了解,并在“馕王”家中体验烤馕的制作。

  据介绍,交河小镇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支持和鼓励农民创业就业;鼓励和引导当地居民发展家庭旅馆,使当地居民持续致富增收奔小康。

  “这个小镇非常美丽,很有当地特色。这里既保留了传统文化,又发展了特色经济,我认为这么做是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刚才我品尝了刚刚出炉的馕,简直太好吃了。在沙特也有类似的食物,不过里面没有馅料,希望新疆的这种美食能够进入沙特”。沙特评论员阿卜杜勒拉赫曼说道。

  特色小镇为外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参观坎儿井博物馆,更是令参访团吃惊。

  坎儿井是当地人通过简易的工具,利用地形特征将渗入地下的水源引出地面,工程之浩大,构造之巧妙,都让外宾叹为观止。

  “能在如此干旱的地区建设这么宏大的水利设施,这说明这里的人民充满了智慧。而能把这么宏大的水利设施保存得如此完整,说明当地政府以及百姓对于文化的保护非常重视”。土耳其《民族报》安卡拉分社副社长托加沙尔丹说。

  第五季“丝路名人中国行”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国际在线主办,旨在从外媒的视角反映、传播到访城市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的一项系列活动。

  

  参访团成员在坎儿井内参观

  

  蒙古记者巴特蒙赫·赞丹夫在坎儿井博物馆参观拍照

  

  土耳其《星报》安卡拉分社社长穆斯塔法·卡尔特奥卢与摄影师塔希尔.云研究新疆地形图

  

  沙特评论员阿卜杜勒拉赫曼体验制作烤馕

  

  面点师正在做烤馕前的准备

  

  参访团到交河小镇村民家做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