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极右政党银行账户被封 勒庞声称要告两大银行

2017-11-25 07:06:04|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22日指责两家银行关闭她个人及其政党账户是歧视性做法,表示要告上法庭。

  法新社报道,汇丰银行法国分部、即法国汇丰银行总经理托马斯·范德维尔当天致电勒庞,告知正在关闭她的个人账户。按照勒庞的说法,银行方面没有给出“任何正当理由”。

  国民阵线说,法国兴业银行本月初关闭该政党多个账户。之后,作为中央银行的法兰西银行要求兴业银行的子公司北方信贷银行为国民阵线开设账户。但该党财务主管瓦勒朗·德·圣瑞斯特说,新账户受到限制,无法通过网上银行接受捐款,不能使用支票,也不能提现,只能进行银行转账。

  勒庞称,国民阵线在今年上半年总统选举中获得1100万选票,拥有“数以百万计成员、经费来源稳定,账户本身不存在问题”。然而现在账户不是被封就是受限,令“国民阵线陷入重大困境,无法正常运转”,“目前我们的经费来源被切断”。

  按照她的说法,兴业银行和法国汇丰银行关闭账户的做法夹带政治动机,“对国民阵线的迫害进入新阶段”,试图令其财务陷入困境,这是“掐反对党的脖子”。

  路透社报道,法国允许银行在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关闭客户账户且无须告知原因。

  兴业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关闭账户“纯粹出于银行方面的原因”,并不存在“政治考量”。法国汇丰银行则拒绝予以置评。

  勒庞在5月的大选第二轮败给了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选举期间,她曾多次抱怨国民阵线向法国和外资银行申贷被拒,批评银行业有政治倾向性。

  由于资金筹措困难,国民阵线2014年从俄罗斯一家如今已经停业的银行获得900万欧元(约合1050万美元)贷款,引发国内政治对手质疑俄罗斯政府借此对国民阵线施加影响力。

  勒庞说,已在21日同马克龙会面时提出国民阵线面临的财务难题。

  法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说,国民阵线有权使用正常的银行账户,但银行“不会对不同政党区别对待”。(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