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80后小伙的秦腔脸谱

2017-11-27 09:27:21|来源:西部网|编辑:杨磊

  

  陈耀武仔细研究各种秦腔脸谱

  陈耀武14岁开始在戏曲学校学习秦腔,从那时起他就爱上了勾画脸谱。怀揣着对秦腔脸谱的热爱,16年来,这个80后小伙从没离开过这个行业。他收集、自制模具勾画出了2000多个不同人物性格的脸谱。在他看来,唱腔只是秦腔精髓的一部分,而更大一部分都体现在格调“火爆”、着色鲜明、对比强烈的脸谱上。

  现如今,很多传统文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重新认识、接受和喜爱。秦腔脸谱这种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载体,亦是如此。街头常会有80、90后的年轻人用秦腔脸谱作为装饰戴在脸上,在街头跳舞张扬着自己的个性,小朋友们从小学习脸谱勾画,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像陈耀武这样的青年现在所做的,就是想要留住传统,他更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像他们一样喜欢秦腔脸谱并传承下去。

  文/图 记者陈飞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