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央企】中国宝武:自主创新助力中国钢铁引领世界

2017-11-28 15:2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琪妍):11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联合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领航中国先进钢铁的新航母。

  2016年12月,中国宝武揭牌成立,其资产规模和产能规模已取得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行业领先地位。以十九大报告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为指引,中国宝武战略规划确立了成为“全球钢铁行业引领者和世界级企业集团”的公司愿景。

  据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徳荣介绍,至2016—2021规划期末,中国宝武适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化布局完成,产能规模将达8000万吨——1亿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徳荣介绍集团情况。

  整合聚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中国宝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三年化解目标,积极推进压减工作,在去产能过程中,积累原有钢铁资源要素配置到新产品当中,充分发挥资源作用,提高经营管控质量,使得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端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国内市场控制力和海外市场影响力明显增强。

  目前,中国宝武已和多家企业形成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相匹配的空间战略布局,更好地把中国先进钢铁通过“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工作人员现场操控

  自主创新助力“中国创造”

  中国宝武通过几十年的技术的研发发展,目前已有很多全球领先和全球首发的产品。

  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宝钢股份的“白车身”是花费三年时间自主研发的具有78%高强钢使用比例,安全性和轻量化达国际先进水平的超轻型产品,在去年中国汽车工程协会拿到最佳轻量化奖项。目前“白车身”技术已走出国门,与意大利、德国、印度等国进行交流讲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宝钢股份鲍平首席介绍“白车身”。

  在宝钢股份宝山基地1580热轧厂车间,记者参观了无人化热轧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有效地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专业化生产能力,以智能制造驱动钢铁智慧转型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无人化生产线

  一带一路沿线聚集着很多新兴国家,带来了庞大的钢铁市场需求。中国宝武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机遇,通过供、产、销、研一体化,将中国先进产品输出海外,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推动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和钢铁行业影响力的发展。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