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非洲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培育建筑技术人才促进当地就业

2017-11-28 09:00: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航国际赵磊磊经理做主题演讲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雨婷):27日,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肯尼亚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非洲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于内罗毕举行。本届大赛主要侧重于建筑技术领域,希望通过提升当地青年的职业技能促进就业。

  27日上午,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与肯尼亚公共服务、青年与性别事务部,教育部以及工业、贸易与合作部联合宣布,第四届非洲职业技能大赛于内罗毕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培育青年”为主题,共吸引105名参赛者。参赛者将参与相关培训并进行比赛,获胜者将获得由中航国际提供的工作机会。

  与以往三届不同的是,本届技能大赛着力于提升非洲青年在建筑领域的就业技能,包括木工、砖瓦技术以及钢铁技术,参赛者目前正在环球贸易中心的施工现场接受实地培训。就职于中航国际并任中肯职业教育合作示范中心的项目经理赵磊磊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我们把今年大赛的着眼点放在这三项技能上,是基于目前肯尼亚建筑业发展状况良好且前景广阔。今年的挑战赛将会见证参赛者们在建筑技能上的显著提升,同时参赛者在参赛期间也会获得一定的收入津贴。”

肯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技术培训处首席秘书蒂娜荷·姆温泽做主题演讲

  平台广阔、赛事环境良好、胜出奖励优厚,这些特点让每一届的职业技能大赛都能吸引不少选手,这一届也不例外。在大赛实地培训现场,选手们在相关专家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练习着所学技能。24岁的姑娘玛格雷特是本次大赛的参赛者之一,巾帼不让须眉,她成为钢筋水泥世界里的一道风景。她说真想多学一些技能,得到一份好工作:“我之前学过一些电气工程的技术,后来对砖瓦技术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到这儿来学习了一段时间,对这门技术的兴趣更加浓厚了。真的很开心他们给我们提供的机会,(胜出后)他们会提供工作岗位,我要赢得比赛,我会赢的。”

  在肯尼亚,像玛格雷特这样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就业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可是机会难得,目前肯尼亚的年轻人比例高达70%,而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近22%。想要实现工业化,肯尼亚所缺乏的不仅是先进的设备,更缺乏的是职业技能人员。作为一家与肯尼亚有二十多年合作经验的企业,中航国际努力承担起它的社会责任,为当地青年提供更多的就业可能,这也是它举办包括这项比赛在内的一系列职教活动的初衷。赵磊磊经理告诉记者说:“企业不光是为了赚钱,要帮助当地政府,尤其是帮助青年,这六七年里至少有一万五千当地青年或多或少地接受了我们的培训,获得了就业技能,肯定可以帮助他们国家就业率的提高。”

启动仪式现场一角

  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曾说,年轻人应该站在全球变革与创新的前沿,应该确保所有年轻人都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非洲职业技能大赛就是给当地青年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肯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技术培训处首席秘书蒂娜荷·姆温泽称赞技能大赛给当地就业带来了巨大帮助,她希望此类活动能继续下去:“肯尼亚经济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职业技能支撑,我希望非洲职业技能大赛的组织者能够在更多的领域组织技术竞赛。”  

  本届非洲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2月8日举行,届时将决出24位优胜者。

大赛实地培训现场:内罗毕环球贸易中心

大赛实地培训现场:选手实操

选手玛格雷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