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田学军:多举措普及宪法知识 培养学生对宪法的尊崇感

2017-11-30 13:08: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11月30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张军,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介绍12月4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安排及全民普法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4年国家宪法日设立以来,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普及宪法知识,并通过营造仪式感、庄重感来培养学生对宪法的尊崇感,来弘扬宪法的精神。围绕今年国家宪法日,教育部主要安排部署了三方面的活动。

  一是宪法晨读活动。12月4号教育部将在北京设立主会场,通过网络与各地分会场还有广大学校来连接互动,由教育部的部领导带领现场和参与网络直播的师生一同诵读宪法。去年的活动,从都市到乡村,可能有13万多学校,几千万学生在线参加,共读宪法,效果非常好。今年,估计会有更多的学校参加。

  二是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这个活动以普及宪法知识为根本,活动期间,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习宪法的学生累计达到4000多万人次,同时还以理解宪法精神,讲出宪法故事为载体,组织了多层次的宪法的演讲比赛活动,参加的学生达到20多万人次,实现了大中小学生各阶段的全覆盖,实现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各地学生的全覆盖,在全国教育系统形成了宪法学习的热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将在国家宪法日利用网络为全国学生作宪法主题演讲的展示。

  三是宪法教育周活动,主要是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在12月3日到8日,部署全国学校安排时间,统一收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团体总决赛。二是组织学生利用青少年普法网参与宪法的学习,撰写宪法学习感言,拓展宪法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