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一带一路,投资意大利”论坛在京举行

2017-12-01 16:03: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文君):2017年12月1日,在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指导下,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办的“沿着一带一路,投资意大利”论坛在北京举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尔法罗托、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史可为、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司凯培出席活动并致辞。

  该活动旨在向全球范围内推介意大利投资机遇,并因地制宜地组织与当地企业的B2B对接。除北京外,活动还在伊斯坦布尔、东京、纽约、旧金山、伦敦、迪拜、新加坡和香港等多地举办。北京的论坛活动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合作举办,旨在为中国企业家和潜在投资商提供理想平台,以了解意大利政府为促进企业活动与经济增长所出台的最重要改革举措与鼓励措施,以及意大利吸引外资的政策、为投资者提供的财政支持、意大利经济与工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相关情况,还有与中小型企业的战略合作举措,在绿色技术等领域的意大利特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拷贝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伊万·斯卡法洛托先生介绍意大利投资环境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尔法罗托表示,今年前9个月,意大利对华出口增长25%,表明意大利制造产品对中国投资商吸引力显著增加。“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正在为中意两国的相互投资提供新机遇。为进一步促进外国企业在意大利投资,意大利政府专门设立了吸引外资委员会,为大规模投资项目提供全程协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拷贝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史可为先生介绍中意双向投资政策支持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史可为表示,近年来,中国投资商在意投资信心逐年显著增加,中资企业在汽车、体育产业、电子器械和可再生能源等多领域完成了对意大利企业的并购投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拷贝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王锦珍介绍中意贸易合作与机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表示,近年来,中意贸易合作稳定发展,意大利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中国将持续开放本国市场,愿与意大利深入贸易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拷贝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致辞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意大利赞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期间关于持续开放中国市场的表态。目前,中意两国都在进行结构性改革,这为两国提供了战略性与互补性贸易合作契机。

  活动期间,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引进中国投资专项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为有意在意大利经商的中国投资者的商业需求进行评估,并在整个投资的经济周期给予支持,特别是初期流程方面。

  目前,以各种形式在华经营的意大利企业约2000家,为当地增加了6万余个就业岗位,总营业额达50亿欧元。从产业方面来看,机械与纺织领域的企业占主要成分。中国与意大利在环境与可再生能源,农业、农机与食品(包括整个食品产业链),可持续性城镇化,医疗,航天、空间技术、空间经济与相关应用,基础设施与交通,以及文创产业等多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