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成都:小区“扫地僧”搞事情 用落叶拼出骏马

2017-12-01 14:2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石香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传明 摄影报道)11月30日,成都市郫都区置信逸都小区的绿化养护工杨光廷,正精心用黄灿灿的银杏叶,在小区草坪上摆出精美的骏马树叶画。    

  2015年11月,该小区物业环境绿化主管建议绿护工以绿色草坪为“画布”,用金黄的银杏落叶当“颜料”在草坪上为业主“作画”。曾做过家装设计的小区绿化养护工杨光廷接过了这个任务,得心应手地用清洁工收集来的银杏树叶,在草坪上摆出各种人物、动物、植物、山水等主题图案。    

  3年来,杨师傅用银杏叶在小区草坪上共计摆出过和谐号、渔荷图、万里长城、双龙夺宝等80多幅树叶图案,受到小区不少业主和网友点赞。杨光廷告诉记者:“前年有业主结婚我们摆了一个‘白头偕老’的图案,去年业主生日我们摆了一个‘生日快乐’的图案,大家都很喜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