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成功举办

2017-12-01 12:08:40|来源:环球网|编辑:梁生文

研讨会正在举行

12月1日,由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老挝国立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东盟学院院长李珍刚主持。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塞空·塞那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及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以精彩热情的致辞拉开了论坛序幕。

广西民族大学钟海青教授、苏州大学王卓君教授、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洪培·占塔翁博士等三位资深教育专家为论坛作主旨演讲。钟海青教授从东南亚留学生培养的视角探讨跨文化高等教育发展之路,呼吁相关高校着力营造以人文关怀为基础的跨文化教育环境,确立以学有所获为旨归的跨文化教育目标,并完善教育内容和管理的专业化水平。王卓君教授回顾了苏州大学在老挝的办学实践,指出当代中国高校可以也必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担负起独特的使命,为文化相通和民心相通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洪培·占塔翁博士以老挝国立大学为典型个案,深刻剖析了老挝高等教育近年发展成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论坛的研讨环节分学术交流与院校合作推介两个单元。学术研讨聚焦老挝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老挝语教学研究及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等主题。在院校合作推介分论坛,中国广西、云南、重庆、贵州及老挝的多家高校代表分别介绍本校国际交流的现状与设想,探讨开拓和进一步深化彼此务实合作的路径。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受到中老两国高等教育相关机构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来自老挝国立大学、老挝沙湾拿吉大学、老挝占巴色大学、老挝医学大学、老挝私立学校协会及国内苏州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贵州大学、南京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30所大学、高职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涉外合作行政管理人员与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