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及K8E飞机‌机队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在开罗举行

2017-12-01 14:4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当地时间29日,由中埃双方合作生产的K8E教练机所组成的埃及空军K8E中队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在开罗举行。国家国防科工局代表团、中国驻埃及使馆武官,以及埃及空军装备部长、工程部长、埃及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飞机厂主席等参加活动。

  庆祝活动上,双方负责人回忆了项目合作历程,认为该项目见证了中埃两国友谊的不断深化。埃方表示,K8E中队成立15年来,为埃及空军培养了大批优秀飞行员,并成为埃及空军“银星”特技飞行表演队用机,多次参加国内外庆典和航展。曾负责K8E合作生产项目的埃及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和埃及空军领导人,以及部分参与项目生产与售后的中航工业洪都集团公司的专家应邀参会,一些代表再次相聚,他们畅叙友谊,气氛友好热烈。

  中埃双方于1999年签署了K8E合作生产项目合同,中方根据合同与埃及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飞机厂在当地合作生产了80架K8E基础/高级教练机,随后于2004年签署了40架续购合同。2010年,全部120架教练机完成生产交付,并实现机体制造94%本地化生产。

  本次庆祝活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埃及空军、埃及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飞机厂共同举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