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丝绸之路背景下跨文化合作的新机遇”国际研讨会在波兰托伦举行

2017-12-02 14:58: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赵秀珍总领事与雅盖隆学院领导合影(右起徐建国领事、古尔斯基校董、赵秀珍总领事、约安娜校长、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王若萱、湖北大学教授李祥坤)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当地时间12月1日,由波兰雅盖隆学院和中国湖北大学联合举办的“新丝绸之路背景下跨文化合作的新机遇”国际研讨会在波兰中北部城市托伦举行。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馆赵秀珍总领事、徐建国领事、格但斯克大学和密兹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托伦雅盖隆学院院长以及孔子课堂中方和波方院长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国、捷克、乌克兰、白俄罗斯和波兰的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专题演讲并从经贸合作、法律沟通、人文交流等角度阐述了“一带一路”政策给本国和本地区带来的新的思考、机遇和挑战。

  赵秀珍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刚刚出席了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与波兰等16国领导人进行了双边会谈,相信这必将为中国和中东欧各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当天的研讨会在此背景下举行也更具有意义。今天我们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积极发展沿线国家间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希望各国专家、学者和年轻人可以利用研讨会这样的平台充分交流学习。

  开幕式之前,赵秀珍总领事与主办方代表进行了会谈。她充分肯定了湖北大学和雅盖隆学院在促进中波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并代表领事馆向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赠送了书籍、图册、光盘等文化用品。

  雅盖隆学院院长约安娜表示,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组委会将于明年初将参会论文整理结集,并希望将这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部分专家与孔子课堂和应邀参会的其它波兰孔院院长合影

湖北大学李祥坤教授发言

与会嘉宾合影

赵秀珍总领事(右1与湖北大学李祥坤教授(右2)、约安娜校长和古尔斯基i教授会谈

与会专家古尔斯基教授发言

赵秀珍总领事致辞

赵秀珍总领事向孔子课堂赠送书籍和音像资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