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秀:马化腾讲创新 李彦宏谈人工智能

2017-12-03 22:41: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3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下午举行的大会全体会议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先后发言,畅谈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变化和未来趋势。

  马化腾说,仅仅在最近的这一年时间里,我们看到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公司里有七家是科技公司,在这七家里面又有五家是互联网公司,但是当外面掌声越热烈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

  说到责任,马化腾表示,希望腾讯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马化腾指出,这里面最关键的就是创新,在数字经济年代,新产品的迭代速度都是以月甚至以天为单位,大公司也需要非常快速敏捷的迭代,在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面前,新科技带来了重新洗牌的机会。

  马化腾认为,过去中国企业主要扮演的是新技术的跟随者,但是今天我们需要成为新技术的驱动者和贡献者。例如,腾讯将运用云的技术把很多产品和技术开放给生态企业,腾讯也将通过内容开放平台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未来更多的科技和文化产品将通过数字丝绸之路走向世界。

  李彦宏在发言中说,过去4年中国互联网网民的成长速度已经慢于中国GDP的增长速度。这意味着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是成长的动力还有,这个动力就是人工智能,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会在未来的几十年当中不断地推动我们数字经济的发展。

  李彦宏认为,未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主要的推动力会是人工智能,人工智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发展。他指出,人工智能还有一个跟过去的互联网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有强大的垂直整合的特点,或者用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来说,就是“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前,互联网公司基本上是以软件为主,但是今天就是软件、硬件、服务,这三者要进行强强结合,才真正发挥出来它的效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