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嘉宾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

2017-12-04 10:15: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12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受到了与会外国嘉宾的高度评价。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嘉宾带着关于互联网的经历和思考齐聚中国江南水乡乌镇。

  互联网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作出判断,“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对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法图玛塔·恩达耶说:“过去几年间,中国在互联网治理上提出‘四项原则’、‘五点主张’等理念在国际社会逐渐深入人心,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也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关键时刻,没有人可以旁观,大家应该携手,共同应对挑战,共享成果。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提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说,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分享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对中国经济的驱动力,也是对世界经济的驱动力。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还提到,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北美最大的独立影视剧内容发行商美国赛点数字集团CEO克里斯·麦格尔克说,我赞同习近平主席这一提法。为此,世界各国应该在互联网发展问题上更加紧密地合作,以确保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继续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与会外国嘉宾评价说,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网络空间发展治理规律的准确把握,对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真诚愿望。

  前来参会的英国PA图像常务董事斯蒂芬·芒迪,在乌镇欣喜地看到了数字经济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说,20年前他曾经来过中国,现在已经很难辨认出过去的痕迹。最有趣的是,看到如今数字经济在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生活,并越来越多地触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到共享单车、快递送餐……数字经济、共享经济不仅为中国百姓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美团点评CEO王兴说,我们确实感受到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所焕发出的新活力,感受到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这是新时代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先经验,对全球经济发展也非常有借鉴意义。

  “作为原创的共享经济模式,摩拜单车目前已进入全球12个国家、200个城市,展现了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创新活力。正是得益于国内开放、包容的政策环境,我们才能够根植国内,走向世界。”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点,我们将抓住这一机遇,让更多人加入简约、绿色、低碳的出行生活方式,享受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便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