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多 乌镇——敞亮的互联网之窗

2017-12-04 18:36: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昱、郑治):乌镇的窗棂,或简单原始,或雕花精美,个个很有气质,窗窗具有特色。而作为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也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土生土长的乌镇人伍佩玉在西栅生活了近60年,“别看我们不在大城市,但我们很潮的,大概10年前,我就开始用支付宝了。”伍佩玉还有另一个身份——乌镇西栅景区志愿者服务之家的工作人员,“以前很多人来么,我们就为他们提供茶水,让他们聊聊天歇歇脚”,而随着手机以及互联网越来越变成人们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志愿者之家还提供了充电以及二维码租借充电宝等服务。从提供茶水到充电宝,土生土长的乌镇人伍佩玉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而随着wifi全覆盖、无感停车、“手机乌镇”等各类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在乌镇的落地运用,也给伍佩玉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