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总经理:愿与中方一道致力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7-12-04 10:01: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晓晨):12月3日,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总经理列昂尼德·托多洛夫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愿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与中国同行加强交流合作。

  托多洛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老朋友,每天冬天到乌镇感受中国和全球互联网行业的新发展是他的“例行工作”。他表示,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在乌镇首次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这是一个极具现实意义的倡议。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生活在地球这个大家庭里,共享一个互联网。然而,不同国家的人民所面对的政治环境、经济发展程度、互联网技术应用水平迥然不同。在这种环境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并非易事。

  托多洛夫指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定期举行,证明中国充分认识到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愿在这一进程中与中国同行加强交流合作。“我们应当倾听每一种声音,尊重每一个合理化建议,使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能够惠及全球。”托多洛夫补充说。

  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APTLD)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四大区域性顶级域名组织之一,目前拥有近50家国家和地区顶级域注册管理机构会员,在协调和推动亚太互联网社群开展政策讨论、技术分享、业务拓展、互联网治理和能力建设活动,促进亚太社群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等国际组织、平台的积极参与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区域领导力和影响力。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乌镇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