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讲席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人工智能革命将会在40年之后到来

2017-12-04 15:3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消息:12月4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通安厅举行“前沿技术领域科学家高峰对话”分论坛。本次分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协办。

  美国计算机学会图灵奖获得者、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工程与应用数学IBM讲席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先生在演讲中说:”总是有人问我说人工智能是真的吗?答案至少现在来说人工智能目前的情况只是一个高维空间当中对于图象的识别,而现在我们只看一些空间当中的结构,我们并不能够理解物品和背后的重点。比如说你看自行车你看到自行车,不仅是自行车,我们可以从办公室骑到地铁站等等,但是人工智能的程序并不能做出这样的判断,最后我下面也写了,我觉得还是要40年的计划才能够实现。才能让他们说学会怎么判别一个图象以及判别一个功能,为什么是40年呢?我大概回顾了一下人类的发展史,几百年之前的,从农业革命、工业革命,每一次的改变可能比上一次发生要快10倍,而信息革命大概是在工业革命之后400年,所以我觉得下一个革命将会是40年之后到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