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央企】“蓝天党小组”特色党建引领航空创新服务加速跑

2017-12-04 17:46: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琪妍)受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11月27日起临时关闭,共导致1万多名我国旅客滞留巴厘岛。东航第一时间响应民航局要求启动应急机制,与当地领馆等各方紧密沟通,妥善做好滞留旅客安置工作,提前做好多套紧急运力调配预案,截至12月2日上午,东航已派出9架次客机飞赴巴厘岛,已协助2271名旅客安全回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东航气象信息工作平台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巴厘岛实况

  11月3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东方航空,了解央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东航股份党委副书记胡际东表示:“我们强调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一重大号召,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东航,为建设交通强国、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东方航空运行控制中心

  “蓝天党小组”是东方航空集团创建的符合企业实际、员工乐于参与的基层党建新模式。把执行航班任务中的空勤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临时“蓝天党小组”,在航班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驻地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体活动等。自2016年4月项目启动以来,策划、组织了国内、国外航班在内的多组“蓝天党小组”驻外学习,1100多人次机组成员参与其中。小组成员利用驻外时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微党课”教学,参观毛泽东故居、中国航天员中心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访位于丝绸之路西端终点罗马的历史遗迹,了解“一带一路”重要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蓝天党小组”正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集团党组坚持发挥领导作用,在抗震救灾和海外撤侨中,迅速行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投入超过3500万元定点扶贫云南双江、沧源;打造“爱在东航”公益品牌,共组织各类活动项目超过7150个,参与员工超过34万人次。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东航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新时代的央企担当。

  李文丽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首席技师、客舱服务部凌燕培训师,主要负责新乘入司教育、技师工作室的技师带教以及“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劳模带徒项目等工作。在东航已经三十载,一直在航班生产第一线踏实而勤勉地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的人树立了爱岗敬业典范。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全国优秀道德模范李文丽

  “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于2012年成立,是中国民航首家省部级劳模工作室,2017年年初,工作室“劳模带徒”项目与“蓝天党小组”项目相结合,在万米高空开展“劳模师徒齐飞翔、蓝天党团绽光芒”等主题活动,致力培养劳模典范,她曾带教过许多徒弟,正所谓“青出于蓝”,其中大多已走上管理岗位,或成为新一代劳模、服务明星。她常说,“我只是把自己会的教给我的徒弟,而他们反馈给我的却比我做得还优秀!”

  李文丽工作室以创新服务组为载体,积极参与部门各项服务创新工作,先后推出12项服务产品,包括:“云上小馆—一茶一品”服务精品、“东航移动客舱”营销功能、“机上微空养生”健身操、江南特色”新餐食等。同时,李文丽工作室协助东航职工合理化建议工作,对涉及服务提升、服务创新类建议进行研究和孵化。例如:关于解决德里航班“三难”问题、关于远程航线盥洗室清洁的建议等,这一系列改进在16家第三方测评中均取得了较高的满意度。

  “蓝天党小组”特色党建正在引领航空创新服务蒸蒸日上,东航在推动“打造世界一流、建设幸福东航”的实践中,不断展示出新气象,体现出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