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应该花大力气建设更加安全的互联网

2017-12-04 17:03: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吴建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吴建平发言 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2月4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通安厅举行“前沿技术领域科学家高峰对话”分论坛。本次分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吴建平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早期的设计并没有想到今天的环境,在安全上有很多设计是不尽人意的,所以在设计上有很大的缺陷。这些缺陷如果不改进,我们就不可能有一个安全的互联网。

  吴建平说:“现在目前做很多安全技术的公司,基于现在的互联网解决安全问题,实际上治病,我们体制结构不变,实际上这只是一个方面,我们更多的应该花大力气设计新的安全的互联网,在解决这几个挑战的情况下设计出安全的互联网,而不只是打补丁,应该增强体制,建设更加安全的互联网。大规模发展IPV6下一代互联网,给互联网核心技术创新带来历史性和挑战,中国不仅受益于互联网,我们更应该贡献互联网,更应该在互联网的痕迹上进行创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