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互联网大会秀机器语音同传 速记、同传、配音三合一

2017-12-04 23:56: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2017年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大连接时代论坛:创新 智能 变革”论坛。搜狗CEO王小川在论坛上再秀机器同传系统。与去年互联网大会首秀不同的是,这次亮相的机器同传系统可以进行同声传译。

  王小川在会上介绍说,“同声传译系统,去年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就首秀,这是第二次,上一次的时候还只是给了字幕,这次可以切到同声传译机的频道3和频道4,就是能够直接听到用美国男声和美国女声的播报,频道5是一个彩蛋,是用我英文的声音发音的,非常难听。”

  据介绍,搜狗最新的“基于语音合成的机器同传技术”,把速记、同传,甚至配音演员的工作都做了。基于搜狗的语音识别、机器翻译以及风格迁移技术,机器同传不仅能实现语音到文字的中英实时同步翻译,还可以根据说话人的声音进行数据训练,然后将其音色附加到翻译内容中,并输出与说话人原语音音色相同的译文语音,达到真正“音意同步”的同传效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