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数字中国”: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

2017-12-05 19:28:05|来源:光明网|编辑:靳松

  “网民规模全球第一 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第二。”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公布的数据。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全球网民总数达38.9亿,普及率为51.7%,其中,中国网民规模达7.51亿,居全球第一。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22.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达30.3%。这表明新经济在蓬勃发展。

  从国际上来看,美国、中国、韩国、日本和英国的互联网综合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五。而在国内,《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从六个方面对全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成效和水平进行分析和评估。其中,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四川、山东、天津、湖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