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紧张关系趋缓?卡塔尔埃米尔要出席海合会峰会

2017-12-05 06:58:2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在断交风波持续半年之际,卡塔尔埃米尔、即国家元首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确认将出席5日开始的海湾合作委员会领导人峰会。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3日宣布了上述消息。此举被视为卡塔尔与其邻国紧张关系趋于缓和的一种迹象。

  穆罕默德说,他将参加4日在科威特举行的海合会外长会议,以便为一天后开幕的海合会领导人峰会做准备。

  据法新社报道,穆罕默德说卡塔尔尚未看到峰会具体议程,但眼下的断交风波有可能是议题之一。他说:“维持海合会体系很重要。”

  上个月底,科威特埃米尔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向卡塔尔埃米尔发出出席本次峰会的邀请。目前海合会其他成员国将派何人与会尚不清楚。

  海合会1981年成立,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阿曼。今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卡塔尔政府坚决否认这一指控。

  断交风波后,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一直从中调停。(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