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成果丰硕

2017-12-05 14:10: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致辞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张斯路 邓晨曦):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5日)上午落幕,闭幕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对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高度重视。在两天半时间里,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嘉宾,围绕大会主题,交流思想、分享观点,贡献智慧、凝聚共识,推动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张,顺应了时代潮流,代表了各国人民的期盼。我们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要推动互联网的共建共治共享。本次大会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分享了思想创见、汇聚了智慧力量;集中展示创新成就,代表了前沿趋势、引领了发展方向;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密切了协同联动、促进了共治共享;着力营造友好氛围,促进了相互沟通、加深了彼此友谊。

  本届大会的一个重要创举,就是首次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蓝皮书。“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体现了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动态。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让大会成为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

  大会签署了“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对接互联网项目数达1200个,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现场签约。大会期间,国际政要、业界领袖、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通过会议讨论、会晤洽谈、咖荟交流等各种方式,碰撞思想、沟通感情、增进互信、加深友谊。大家流连于乌镇美丽的小桥流水间,徜徉在互联网广阔的海洋里,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瞬间和美好的回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