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 运动员将以中立身份参赛

2017-12-06 08:23: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于当地时间5日和6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焦点议题。5日晚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仍准许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

  当地时间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经过讨论,接受了由前瑞士联邦主席施密德担任负责人的委员会做出的《施密德报告》,该报告证实俄罗斯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期间存在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系统的情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晚间举行发布会,宣布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日投票做出的决定,将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而能够通过审查的清白运动员将被称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巴赫说:“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个人将在严格的条件下参加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他们将统一以‘来自俄罗斯的奥运会运动员’的名义参加个人或团体项目,并身穿带有这一名字的服装参赛,在任何仪式中使用奥林匹克会旗及奥林匹克会歌。”

  同时,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还做出了以下决定。巴赫说:“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并即时生效;不准许俄罗斯体育部任何官员出席2018年平昌冬奥会;禁止时任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及副部长纳戈尔内赫参与未来所有奥运会;取消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切尔尼申科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中的职务;暂停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

  此外,巴赫还指出,国际奥委会保留对相关人员继续采取措施的权利。运动员必须经过各自项目的选拔达到参赛标准,并且不存在违背反兴奋剂条例的情况,受邀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资格将由相关委员会最终决定。

  当被现场记者问及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能否保证不会引起俄罗斯的政治干预时,巴赫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说:“答案是肯定的。我认为世界各国的政治领导人以及我们的赞助商和媒体机构都了解国际奥委会在政治上是绝对中立的,我们不会受任何形式的政治影响,而这种中立性早已得到大家的尊重。”

  事实上,自从国际奥委会于今年9月中旬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公布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调查进展以来,是否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争论就一直存在,国际奥委会当晚的决定也终于将此事尘埃落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