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广东连山县互联网+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2017-12-06 09:1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连山县电商中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12月5日,记者来到广东清远连山县贫困户赵运生的鸡舍旁,听他分享一个半月内将积压的2000多只鸡全部卖出的故事,以及找寻互联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径。

赵运生从互联网+中尝到了甜头

  46岁的赵运生左腿四级残疾,他在三水口村租水塘和房子养殖鸡鸭已经4年。由于技术落后成活率低,加上缺乏销售渠道,过去3年他年收入仅约16000元。今年上半年,由于选养的7、8斤重的大种鸡销路不畅,他一下积压了2000多只,一时愁云满天。

赵运生的养殖场

  6月,连山县常务副县长黄常雄到老赵的养殖场调研后,为他制定了一对一帮扶计划。首先,黄常雄用手机里的照片作了条美篇发到朋友圈。其次,他通过相关部门联系了一些餐饮机构,让其负责人到养殖场考察。第三,他协调县电商中心,为老赵发起爱心卖鸡活动,不仅一周内便销售了400多只,每卖出一只鸡还为老赵募得10元善款。最令人欣慰的是,当地企业李木子农场在得知爱心卖鸡活动后,决心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先后与包括赵运生在内的8家贫困户达成合作养殖协议,为他们免费提供鸡苗,签订回收合同。

  最终,赵运生不仅一个半月便将滞销的2000多只鸡卖光,还收获了稳定了销售渠道,“我养,它销。鸡养到6个月后李木子农场过来全部拉走,每只鸡给我60元,除掉成本,我一只能挣大概20元。”老赵说,今年他一共售出了3000只鸡,年收入达到6万元。

  赵运生是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典范。位于粤湘桂三省(区)交界处的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是广东的贫困县。近年来,该县积极通过电商平台打造本土特色名优农产品品牌,尤其帮助贫困户将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有效实现了贫困户的增收脱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