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拉萨城关区易地扶贫搬迁搭建幸福家园

2017-12-06 11:32: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次仁巴珠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法):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期374套住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按期竣工,已搬入恩惠苑新居的贫困村民生活明显改善,开始幸福生活。

  据城关区人社部一位干部介绍,恩惠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期从2016年9月竣工至今,现在已有331户1251名贫困人口搬入恩惠苑。她说,按照城关区一户至少解决一个就业岗位的要求,搬入的每户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在政府的安置下就业。此外,他们还可以自主择业、创业、就近劳务输出等。同时,他们还享有原居住点土地流转、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

巴桑向记者展示自己获得的职业资格证和创业培训资格证

  入住恩惠苑安置点的贫困户巴桑向记者介绍说,她刚刚参加了城关区举办的中级厨师培训,拿到了中级厨师职业资格证书。此外,她还拿到了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准备贷款办一家餐厅。她爱人也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找到工作,收入比过去有显著提高。随着惠民扶贫政策的不断落实,她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次仁巴珠接受记者采访

  搬迁点的另一位居民次仁巴珠向记者介绍说,他在城关区扶贫安置办安排下找到工作,他的爱人也在城关区白定小学就业,家庭月收入达到4200多元,比搬迁前1600元月收入大大提高,三个孩子也就近在城关区的学校入读。日子过得其乐融融。

恩惠苑小区大门

恩惠苑小区

恩惠苑一期楼房

小区宣传栏扶贫安置花名册

  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易地搬迁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于2016年9月竣工,建设住房374套,二期建设于2016年10月开工,目前正在建设中,计划建设住房550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