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首都表示严重关切

2017-12-07 10:14: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女士当地时间6日晚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及由此可能对中东和平前景所产生的影响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说,欧盟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保持不变。必须实现巴以双方的愿望,必须通过谈判找到耶路撒冷作为巴以两国未来首都的途径,以解决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欧盟及其成员国将继续尊重联合国安理会第478号决议中关于耶路撒冷的国际共识,包括外交代表处设立的位置,直到耶路撒冷的最终地位问题得到解决。

  声明还呼吁所有各方表现出冷静和克制,以防止事态升级。重点仍然是为可以解决所有最终地位问题的直接和有意义的谈判创造条件。欧盟随时准备支持这一进程,并将继续与巴以双方及其区域和国际伙伴,包括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进行接触。

  当天早些时候,在特朗普正式宣布有关决定之前,莫盖里尼已经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了电话商讨此事,并重申了欧盟的一贯立场。5日,莫盖里尼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欧盟总部时,也表达过相同的立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