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推动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2017-12-07 17:32: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本月15日将在云南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北京表示,作为湄公河五国的友好近邻和真诚伙伴,中方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同湄公河国家一道,努力推动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并将其打造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先行先试样板。

  据介绍,此次会议将由中国外长王毅和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共同主持,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高级官员将出席会议。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此次外长会是在澜湄合作从培育期迈向成长期的关键阶段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中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取得以下进展:“一是梳理合作进展,巩固合作成果。彰显澜湄合作务实高效、项目为本、惠及民生的特点;二是总结合作经验。为六国齐心协力深化合作,集中精力推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就澜湄合作未来发展方向深入交换意见,努力保持合作势头,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合作亮点,为明年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预做准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