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报告:去年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 占总数40%

2017-12-07 11:04: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6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记者会。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2月7日报道,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6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记者会,公布了去年一年世界各国的专利申请情况。

  据悉,去年一年全世界申请专利数量为312.79万项,其中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为133万8503项,占到总数的4成以上。

  中国的专利申请量比第二位的美国(60万5571项)、第三位的日本(31万8381项)、第四位的韩国(20万8830项)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说,中国的专利申请量每年都在增加,这表明中国的研究开发非常活跃,并且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在提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这是中国采取重视创新战略以促进经济增长的象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