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不会抵制平昌冬奥会

2017-12-07 10:03: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娟):在国际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表示,俄罗斯不会抵制本届冬奥会,俄政府不会阻挠俄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普京当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与高尔基汽车工厂的工人们见面时说,许多运动员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奥运事业。在职业生涯中,他们都在等待着每一次奥运会的开幕,“毫无疑问,我们不会抵制冬奥会,也不会阻止奥运健儿以个人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一直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准备,参加比赛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普京还强调,对于国际奥委会坚持的“集体负责”原则,他不做评价,“坦白地说,我们在某些方面犯了错误,授人以口实,导致被取消资格,同时我认为,有人用完全不正当的方式利用了这一借口,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法律体系规定要‘集体负责’原则,所以这非常不正当。”

  普京强调,针对俄罗斯的大部分指控都建立在凭空捏造、没有被证实的事实上。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