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IMF发布FSAP核心成果报告 肯定中国金融改革成就

2017-12-07 17:35: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7日公布了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更新评估核心成果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近年来经济金融体系改革发展成果。

  报告指出,自2011年对中国金融体系进行评估规划以来,中国经济一直保持令人瞩目的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在支持经济增长和降低贫困率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报告肯定了中国政府在推进金融体系改革方面作出的努力,包括在金融监管方面中国政府全面落实巴塞尔资本协议III、引入保险业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和加强资管等证券市场产品监管。

  报告还提出,尽管中国金融体系还面临一定的风险和挑战,但中国政府已意识到金融稳定风险,并持续采取措施进行管控,不断加强微观审慎监管,通过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

  中国央行负责人当天表示,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将结合中国金融体系实际情况,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努力推动中国金融业发展,为维护全球金融体系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定期对成员经济体金融体系稳健性、监管框架质量以及金融体系对经济增长和发展的促进作用进行的评估。2009年-2011年,中国完成了首次FSAP评估。2015年10月,联合评估团正式启动对中国的FSAP更新评估。此次FSAP更新评估对中国银行、证券、保险领域落实国际标准情况开展了全面评估,针对系统性风险管理和宏观审慎政策、危机管理等议题进行专题评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