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正式命名为“和园”

2017-12-07 16:54: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之家”项目中方建筑师张永和阐释“和园”的设计理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薛超):12月6日,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项目命名仪式在大学城圆满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同巴黎国际大学城全国基金会主席让-马克·索维共同揭幕,“中国之家”被正式命名为“和园”。

  仪式上,“中国之家”项目中方建筑师张永和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和园”的设计理念,“和”字体现了中式和法式设计的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平衡。“和”字同时也包涵了中国文化中和睦、尊重、和平与和谐四重概念,在这个基础上,他希望将“和园”打造成融合之家、开放之家和恒久之家,为将来居住其中的留学生打造好的生活。

  出席命名仪式的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学生赴法留学已有近百年历史,近年来,中国学生留法迎来又一新高潮,2020年前有望达到5万人,成为法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中国政府希望为他们尽可能创造更好的留学条件,2016年同法方共同签署了实施巴黎大学城“中国之家”项目的协议。翟隽大使希望“中国之家”落成后,努力把它打造成展示中华文化的精致窗口,也会向一些留学生敞开居住的大门。中外青年、中外文化在“中国之家”通过近距离接触实现交流互鉴,正是践行“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理念的重要行动。 

  巴黎学区长、巴黎大学公署署长吉尔·佩古说,“中国之家”项目从启动到如今正式命名,都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巨大支持,他希望“中国之家”项目能在未来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 

  巴黎国际大学城全国基金会主席让-马克·索维指出,“和园”的涵义充分契合巴黎国际大学城的价值观与理念,相信其将会促进法中两国大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巴黎国际大学城的开放性,并切实体现法中的深厚友谊。 

  “和园”预计将于2018年夏季动工,最晚于2020年完工,届时将可提供300多个住宿房间。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致辞

  

张业遂副部长同让·马克·索维主席共同为“和园”揭幕

  

 “和园”印制作人现场拓制中国之家纪念折

  

中法音乐家合作表演《茉莉花》

  

 出席命名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