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报告:PM2.5对婴幼儿大脑发育会造成终身损害

2017-12-07 11:15: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2月7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6日发布了一份有关大气污染影响幼儿大脑发育的报告书。报告书称,大气污染物PM2.5会损害幼儿大脑发育,并为他们带来终身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大气污染严重的印度等南亚地区尽早采取措施。

  报告书称,大气污染物PM2.5的颗粒非常小,因此能够通过血管抵达大脑,引起脑细胞发炎或者破坏神经细胞的传递部分等,可能会对大脑发育的基础部分造成损伤。尤其是易对处在大脑发育高峰期的不满1岁的婴儿产生影响,PM2.5的影响将终身残留在体内。

  报告书指出,现在世界上约有1700万名婴幼儿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这些地区的污染指数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值的6倍以上。其中约70%的1220万婴幼儿集中在经济发展迅速的印度等南亚地区。

  针对这些国家,联合国儿童基金呼吁尽早采取以下措施:让儿童在污染较低的时间段上学、提供防护性能较好的口罩、推动城市规划确保学校和医院附近没有污染源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