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同新西兰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17-12-07 17:29: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北京表示,中方赞赏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就中新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表态,愿同新方一道,继续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高水平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

  据报道,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5日在惠灵顿发表演讲,积极评价新西兰同中国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就,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新中关系发展。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建交45年来,中新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建立了高水平的政治互信,也取得了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共同创造了多项‘第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新关系的发展再次证明,只要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秉持积极的心态、开展务实的合作,就能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