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华沙分行举行五周年庆典

2017-12-07 17:14: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快乐孩子”基金总裁卡尔塔辛斯基向华沙分行总经理金宁颁发热心公益慈善证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当地时间6日,中国工商银行华沙分行举行5周年庆典,回顾过去5年的成果,展望未来。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柴莱伊、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波兰投资贸易局副局长森格、波兰银行协会会长皮耶特拉什凯维奇、华沙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诺瓦克以及波兰金融界代表、中资机构和企业、中波媒体等近200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庆典。

  徐坚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工商银行在波兰设立了其在中东欧第一家分支机构,体现了波兰在中东欧区域的重要地位。五年来,工商银行华沙分行服务中资企业、加强本土化经营、审慎依法合规、融合中波文化、热心公益慈善,成为“中波经贸使者、两国友谊桥梁”。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已超过30%。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再次明确,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徐坚大使希望工商银行华沙分行与其他中资银行和企业一道,紧紧抓住中波合作的历史机遇期,深挖合作潜力,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发展共赢,为推动中波务实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柴莱伊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两国的政治家们为中波的经济发展创造了最好的条件,可以说,目前中波关系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关系中两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是波兰前总统科莫罗夫斯基2011年访华时与中国签署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以及习近平主席去年访波时与杜达总统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波兰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正是这些里程碑的事件使两国关系达到最好状态。双方合作更加务实,由最初的以贸易往来和经济合作为主,扩展到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更广泛的领域。工商银行是第一个在波兰设立分行的中资银行,世界市场价值最高的银行在波兰设立分支机构显示了波兰的金融系统稳定、利于投资。5年前,工行在华沙设立分行代表了两国之前签署的协议得到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下金融机构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工行的运作将有利于两国经济的发展和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

  工银欧洲总经理李莉表示,近年来,工行国际化全球布局、综合化经营格局、特色化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作为工银欧洲业绩旗舰的华沙分行,在波兰各行业龙头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下,本地化业务获得长足发展,本地贷款总量位于工银欧洲辖属分行前列,贷款和利润总量已跃居工银欧洲辖属分行第一名。同时,华沙分行集全行员工智慧,形成了富有特色的“PERFECT 臻于至善”的企业文化精神,并以此为引领,形成了进取的市场开拓、严格的内部管理、和谐的中波文化融合和积极的社会责任践行局面,被总行企业文化部树为典型在全工行集团予以推广。

  华沙分行总经理金宁表示,将与在波的中资企业以及波兰经贸金融各界人士一起,为增进中波两国经贸合作、人文融合而不懈努力。

 

徐坚大使致辞

  

波中议员小组主席、参议员柴莱伊讲话

  

工行成立5周年揭牌仪式

  

华沙分行总经理金宁(中)代表分行管理层对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工银欧洲总经理李莉致辞

  

庆典现场

  

与会嘉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