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进展困难 叙政府代表团确认将于周末返回日内瓦

2017-12-08 08:33: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刘素云):联合国主持的第八轮叙利亚问题和平谈判继续在日内瓦举行。当时时间11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在日内瓦举行记者会,向媒体通报了和谈的最新进展情况。

  记者会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德米斯图拉特使及其特别顾问扬•埃格兰共同出席。

  德米斯图拉说,11月28日开始举行的第八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经短暂休会之后,于5日恢复举行。近两天来,他主要与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进行了会谈。现在,叙政府谈判代表团已确认将于本周日即10日返回日内瓦参加谈判。“叙政府代表团已经通知我们,他们将于12月10日星期天飞回日内瓦。我们注意到了这一点。正如我们从一开始说的那样,我们已经准备好继续与双方进行讨论,直到15日或14日晚上。我们再次强调,希望双方认真谈判,在十二项原则基础上就‘四个篮子’的议程进行谈判,特别是就我们在安理会宣布的两个‘篮子’议程即修订宪法和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选举进行谈判。”

  德米斯图拉表示,目前关于解决叙利亚问题又提出了一些新的倡议,今后可能还会有新的努力。“我们希望任何倡议或努力都应是对日内瓦进程的一种支持,都应建立在日内瓦进程基础之上。”

  德米斯图拉表示,他期待叙政府代表团回到日内瓦参加谈判,也希望叙双方能够不带任何先决条件地展开谈判。

  德米斯图拉的特别顾问埃格兰重点通报了叙利亚的人道主义形势。他说,目前叙利亚被围困地区的人道主义情况非常严重,特别是在大马士革附近的东古塔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车队迄今仍无法进入,许多严重病患、妇女和儿童急需救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