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美国也不参加2018冬奥会?

2017-12-08 08:46:08|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美国可能不参加2018年冬奥会 因运动员安全令人担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8日报道,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可能不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但尚未做出决定。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6日表示,美国运动员参加冬奥会的问题尚无定论,因为由于朝鲜紧张局势,运动员的安全令人担忧。

 

  2.巴勒斯坦人大规模抗议 哈马斯宣布8日为“愤怒日”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之后,巴勒斯坦人举行了大规模抗议。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宣布8日为“愤怒日”,并号召民众在这一天开始起义。

  

  哈马斯政治局领导哈尼亚7日表示,不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呼吁针对以色列发起第三次阿拉伯起义。

 

  3.美国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 政府停摆危机缓至22日

  当地时间周四(7日),美国国会投票通过了提供政府短期预算的决议案,保证联邦政府的资金能维持到12月22号,暂时缓解了政府停摆的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7日下午,美国众院以235票比193票通过了临时拨款法案。随后,美国参院也投票通过临时拨款法案。

 

  4.澳大利亚正式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澳大利亚众议院7日正式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同性婚姻在澳大利亚正式合法化。澳大利亚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说,从12月9日起,澳大利亚的任何一对同性伴侣都可以提交结婚申请,通过审核后将成为合法夫妻,受到澳大利亚婚姻法的保护。

  此前,参议院于11月29日以43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现在是实施更广泛的婚姻的时候了,更多的承诺、更多的爱、更多的尊重,婚姻平等获得了通过。”

 

  5.阿根廷前总统被控叛国罪 法官下逮捕令

  当地时间12月7日,阿根廷一名联邦法官指控前总统克里斯蒂娜犯“叛国罪”,并对其发出逮捕命令。阿根廷联邦法官要求国会先以投票的形式剥夺克里斯蒂娜的司法豁免权。

  

  路透社报道称,克里斯蒂娜被指控帮助伊朗掩盖1994年阿根廷首都犹太文化中心爆炸事件的真相,该事件造成85人死亡。对这项指控,克里斯蒂娜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6.爱尔兰将汉语纳入“高考”选考科目

  当地时间12月4日,爱尔兰政府发布了《爱尔兰2017年到2026年外语教学战略》,计划从2020年起,爱尔兰的高中生可以选修汉语,并可以在2022年的爱尔兰“高考”——高中毕业证书考试中选考汉语。

  

  爱尔兰负责教育的政府官员称,这一战略是应对非英语国家崛起和英国脱欧的一项重要教育举措。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环球时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