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法院判处一名警察20年监禁

2017-12-08 08:24:54|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休斯敦12月7日电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地区法院于7日对一名原北查尔斯顿警察处以有期徒刑20年的判罚。这名白人警察于2015年向一手无寸铁的黑人司机连开8枪,致其死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地区法院法官戴维(DavidNorton)于7日当庭宣判,对36岁的原北查尔斯顿警局警察迈克尔·斯拉格(Michael Slager)处以有期徒刑20年的判决。法官戴维指出,这一量刑是基于对迈克尔开枪行为性质的判断。法官强调,迈克尔犯下的是二级谋杀罪,不是过失杀人罪。迈克尔当庭认罪。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根据事发时一名路人拍摄的视频证据,2015年4月4日,50岁的黑人司机沃尔特(WalterScott)在与巡警迈克尔扭打一阵后逃跑。迈克尔在其背后约5米处开了8枪,沃尔特被击中5枪后倒地不起。迈克尔给倒在地上的沃尔特戴上手铐。

  据警方介绍,事发时,迈克尔欲拦下沃尔特驾驶的一辆尾灯破碎的奔驰轿车,沃尔特从车中逃出,迈克尔紧追其后,并使用自己的电击枪,但没能阻止沃尔特。之后两人扭打在一起,沃尔特逃跑,迈克尔掏枪朝其背部射击。 

  据《今日美国》报道,法官戴维当庭还指出,迈克尔在案件中向当局作伪证,称受害人沃尔特抢走自己的电击枪,并试图威胁警察。这一行为阻碍了司法调查。

  该媒体报道,根据警方信息,事发后,迈克尔通过自己的无线电设备向警局报告,“我开了枪,目标已倒下。他夺走了我的电击枪。”法官指出,调查发现,沃尔特未持任何武器,也没有抢走电击枪,“迈克尔的报告是为说明自卫而编造的故事”。

  法庭上,法官指出,迈克尔是“出于恶意,枪杀了沃尔特。”受害人沃尔特的母亲及兄弟当庭表示原谅迈克尔。迈克尔戴着手铐和锁链说,“因为我的行为,沃尔特家人失去至亲,我会为我的行为负责。”

  这起案件于2015年在美国引发了一场关于警察滥用武器的全国性争论。在这起案件之前,纽约、克利夫兰、密苏里州弗格森和美国其他地方的警察也发生了类似使用武器致命的事件,受到广泛关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