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伦敦举行

2017-12-08 07:09:2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伦敦12月7日电(记者顾震球金晶)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7日在伦敦共同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取得长足发展。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立5年来,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青年、旅游、新闻媒体、地方合作等领域签署了50项合作协议,达成72项合作成果,形成了影响广泛的品牌项目。此次又纳入社会和妇女领域,标志着机制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更加深入。双方应不断提升人文交流的质量和水平,惠及更多民众,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持续深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为中欧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亨特积极评价机制成立5年来两国在人文多个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人文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英方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英中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英教育大臣兼妇女和平等事务大臣格里宁,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布拉德利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延东和亨特共同签署《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并见证签署相关领域10个合作协议。刘延东会见了安妮公主、外交大臣约翰逊,并与安德鲁王子共同出席中英科技创新论坛。她还访问了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并出席中英艺术创意产业合作论坛、中英影视创意产业CEO论坛、青年领导者圆桌会、中国传统手工艺英国行等配套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