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曲线站台?特朗普力挺涉性丑闻参议员候选人

2017-12-10 07:55:23|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出席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集会活动,其间发声力挺卷入性丑闻的罗伊·穆尔竞选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

  白宫此前表示,特朗普不会现身穆尔的竞选集会为其现场拉票。此次特朗普在邻近亚拉巴马州的佛州集会上声援穆尔,被美国媒体评论为“后门”站台。

  现年70岁的穆尔最近因性骚扰丑闻陷入舆论漩涡。至少9名女子指认穆尔年轻时性骚扰或性侵她们,并利用权力胁迫她们保持沉默,对此,穆尔坚称清白。

  此次联邦参议员补缺选举定于12月12日投票,共和党现在参议院有52个议席,民主党有48个。白宫方面此前表示,特朗普已经与穆尔通电话讨论竞选事宜,希望穆尔获胜,以确保共和党在减税、移民等关键议题上获得支持。

  特朗普9日现身佛州彭萨科拉举行的集会活动,发声力挺穆尔。特朗普说,穆尔的竞选对手、民主党人道格·琼斯就是个傀儡,被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操控,“这一点人尽皆知”。

  他呼吁选民为穆尔投票,称不仅是共和党,美国的未来也丢不起这一议席。特朗普说:“我们需要的参议员是能够为‘让美国再次强大’投票的人,这样的人必须对犯罪、边界管控和移民问题有强硬立场。”

  彭萨科拉邻近亚拉巴马州界。媒体评论认为,特朗普选择在彭萨科拉支持穆尔,无异于“后门”站台,在不进入亚拉巴马州的情况下为穆尔的竞选打气。

  特朗普还暗讽贝弗莉·扬·纳尔逊,后者指认穆尔在上世纪70年代末性侵她,并提供了一本写有详细情况的记录作为证据。就这本记录,纳尔逊8日称,已经补充标注时间与地点。

  特朗普语气嘲弄地说:“你们看看今天发生了什么?她的那本年鉴,你们都看到了没?这里面存在一个小错误,她又开始在里面写东西了。”

  穆尔则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转发了特朗普对他的支持。

  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就在推特留言抨击穆尔的竞选对手琼斯,称后者在犯罪、边界和枪支管控等方面表现糟糕。穆尔随即发表推文,称完全赞同特朗普看法,“我们不可能再让一个极端自由派进入参议院,这样无法让美国再次强大。我非常期待与您一起,通过美国优先议题”。

  不过,在穆尔性丑闻曝光后,共和党内部就是否继续支持穆尔存在矛盾。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都呼吁穆尔退出,由“替补”候选人参选。

  美联社评论称,如果穆尔在补缺选举中胜出,整个共和党都要被迫为穆尔“背黑锅”,因为届时这个党派中有国会议员猥亵青少年。这无疑会对共和党的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构成冲击。(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