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涵_fororder_CqgNOlmC5AiAf7NVAAAAAAAAAAA167.532x569
黄日涵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凤凰国际智库海外利益首席专家。   国际关系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凤凰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深圳卫视、东南卫视、湖北卫视、厦门卫视、海峡卫视、甘肃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十几家主流媒体特约评论员。

  • 《国际关系精要》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会政法分社社长王绯致辞称,该书是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特色外交战略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将为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世界提供帮助。
  • 强化海外利益安全保护迫在眉睫

    黄日涵认为,随着中国国家实力的提升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海外利益安全保护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海外利益是国家利益的一个延伸,涉及到海外公民的安全问题与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安全问题两个方面。
  • 学者驳"金砖褪色说":中国特色拓展模式打造全球"朋友圈"

    黄日涵认为,金砖国家在人口、资源和市场等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成员国均是其所在地域有影响力的大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将为世界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金砖合作机制的经验和理念也同样可用于“一带一路”倡议。
  • 从APEC峰会看中国经济:从“追随者”到“引领者”

    黄日涵称,从APEC成立之初到今天,中国在APEC发挥的作用发生了显著变化。2010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显然成为世界经济的领跑者。在全球化发展中,中国始终强调与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模式,进一步引领全球经济发展。
  • “中国模式”引领全球互联网经济新发展

    在谈到“互联网+”时,黄日涵表示,现如今,中国互联网经济模式已经开始影响全球业态发展。阿里巴巴跟很多周边国家推出了电子综合保税区,通过eWTP,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能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全球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