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望各方认真考虑"双暂停"倡议 将半岛局势从"对抗黑洞"拉出来

2017-12-11 17:04: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美国前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代表加卢奇建议美、朝双方考虑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倡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对此回应时表示,希望各方认真考虑中方倡议,至少先把半岛局势从目前的“对抗黑洞”拉出来,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加卢奇1994年曾主导美朝日内瓦谈判并签署《关于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框架协议》。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加卢奇认为,若美朝通过对话建立互信,朝鲜可能会弃核。

  在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陆慷就此表示,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有识之士的理解和支持:“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仍然深陷示强与对抗的恶性循环,前景不容乐观。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谈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动武的选项绝不可接受。中方赞同以实际行动阻遏朝鲜核导开发进程的同时,提出双暂停倡议,旨在为恢复对话谈判创造条件。正如王毅外长所说,下一步各方还是应认真考虑双暂停倡议,先走出缓和局势的第一步,至少先把半岛局势从目前的‘对抗黑洞’中拉出来,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陆慷表示同意加卢奇的一些观点。作为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朝美掌握着解决问题的钥匙。中方支持也希望看到朝美双方通过对话接触,积累互信,改善关系,为最终解决半岛核问题创造必要条件。

标签:朝核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