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二战期间,20万以上中国妇女被迫成为日军的慰安妇

2017-12-12 19:49:22|来源:央视网|编辑:杜军帅

  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官兵大肆强奸虐杀中国妇女,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日本军方以维护军纪为由建立的“慰安妇”制度,非但没有减少日军的强奸行为,反而促使日军更加疯狂地奸淫和虐杀中国妇女……

  南京

  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官兵大肆强奸虐杀中国妇女,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日本军方以维护军纪为由建立的“慰安妇”制度,非但没有减少日军的强奸行为,反而促使日军更加疯狂地奸淫和虐杀中国妇女。

  

  当年南京日军给“慰安妇”用的高锰酸钾。

  是“慰安妇”受害者雷桂英老人逃跑后保存下来的,它也成为了日军实施“慰安妇”制度的铁证之一。

  日军华中派遣军宪兵队司令官大木繁提交的《关于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中,描述了南京辖区日军慰安所最初设置状况:日军在南京驻扎25000人,有“慰安妇”141人,每一个“慰安妇”必须要应对日本军人178人。……在常州,驻扎日军6440人,有“慰安妇”46人,每一个“慰安妇”必须要应对日本军人140人。

  

  日本案例与众不同的特征,在于它是一个军方的性奴隶制度,军方不仅仅是组织者,同时还剥夺了女性选择离开的权力。她们不被允许离开她们生活的慰安所,她们不能拒绝军方安排的在慰安所的外面排长队的士兵。

  ——美国康奈尔大学东亚项目高级研究院 马克·薛尔顿

  上海

  侵华战争中,上海是日军最早建立慰安所的中国城市之一。上海是日军的一个重要基地,很多部队在这里登陆、休整,转战其他地方。所以,日军的慰安所也特别多,我们到目前能确认的是有170个慰安所。

  

  山西

  1937年秋,日军攻入山西。

  山西是八路军游击队蓬勃发展的地方。为了对付八路军的游击战,日军在山西各处构筑众多炮楼、据点。日军命令各县伪政府进贡“花姑娘”,各村各户要么献出姑娘,要么交上大洋。

  山西省武乡县故城镇信义村的任兰娥,她哥哥当年参加了八路军。

  

  “日本人从南沟(据点)来一回要一回,向家里要人,我父亲说:不知道他在哪里。日本人就打我父亲,我要护着父亲,日本人踢了我,我就被一脚一脚地踢到了南沟(据点),关在一个屋里。突然进来一个人,我就把头低下,闭上眼睛不敢看,日本兵就把我强奸后走了,我只看到背影。”

  中国抗日部队女战士被俘虏以后,日军很少建立俘虏营,直接把这些女兵送到炮楼里面,成了这个炮楼日本军队的性奴隶。甚至在最后时刻,这个女性的身体已经崩溃了,她还有一个用处,绑在操场上让新兵练刺杀,来增强他的胆量。

  

  据统计,在华北,日军至少建了1万个据点。所以光在这里面受害的人,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日本老兵说,仅仅在华北据点里面被蹂躏至死的,恐怕不下10万人。

  ——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苏智良

  云南

  1942年5月3日,日军攻入云南西部,5月中旬开始迫不及待地建慰安所。日军除了带来充当性奴隶的朝鲜妇女,还在当地抓了数百名中国妇女做“慰安妇”。

  到战争后期,“慰安妇”也被日军拖入战场。

  

  她们一方面要在战壕里面继续充当性奴隶,一方面还要给他们做饭,送饭团,送弹药。日军对这些“慰安妇”是竭尽所能进行残害,在战争的最后时期,有14个“慰安妇”被喝令自杀,或者是被枪杀了。

  ——云南省保山市史志学会常务理事 陈祖樑

  海南

  1941年,日军在海南岛上星罗棋布地设立据点360多个,处处配有“慰安妇”。

  

  当年,陈亚扁和被抓的姑娘们关在日本军营的木屋里,白天做饭、洗衣服,夜晚遭日本兵轮番强暴。陈亚扁苦熬3年,1945年日军末日来临,才得以逃脱。

  做过日军“慰安妇”让陈亚扁抬不起头,30岁才结婚。由于日本兵的强暴对她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使她婚后9次怀孕,8次流产。

  “怀的小孩都死在肚子里,我一共怀了9个小孩。没有医生保护,我都难生这个女孩。”

  ……

  

  这是一份伪满洲中央银行资金部外资课的电话记录,写明从1944年11月到1945年3月,有一个定期户头经伪满洲中央银行鞍山支店转账,4次用于“慰安妇”的资金为53.2万日元,这是持有日军关东军第四课证明办理的。它说明日军可以使用军费建立慰安所,强征“慰安妇”。

  这些罪证材料再次表明,日军实施“慰安妇”制度完全是日本政府所为!

  根据中国学者调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有20万以上的中国妇女被迫成为日军的性奴隶。

  丑恶的“慰安妇”制度将日本兵变成鬼,

  而日军慰安所成了受害妇女的人间地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