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中国对外关系研究室主任韩立群_fororder_CqgNOlmRUn6AKCwUAAAAAAAAAAA104.1270x847
​韩立群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中国对外关系研究室主任。   主要研究一带一路、周边安全与经济合作等问题。

曾出访朝鲜、印度、日本等周边多国,在《现代国际关系》、《紫光阁》、《瞭望》、国际在线等媒体发表文章百余篇,参与编著国际战略形势、一带一路风险评估等相关书籍多部。

  • 当前的大国关系和国际格局演变走向

    韩立群表示,大国的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经济的发展,有些大国的地位被强化了,有些大国的地位被弱化了,比如中国的地位被强化了,而英国和法国的地位被弱化了,他甚至表示,英国和法国现在都不能算是大国,只是二流强国,只有中美俄才能算大国。
  • 厉害了我的国!看中国在复杂的周边安全环境下如何处变不惊?

    韩立群强调,目前的周边安全问题紧张程度可谓历年来最强,美朝之间威胁开战、印度直接越界。造成如此紧张的最深层次原因就在于不同国家的安全观不同。生存观、霸权观等安全观的冲突导致了矛盾的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