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画家、中国绿发会“狼图腾草原专项基金”秘书长陈继群_fororder_CqgNOllZzv-ABobnAAAAAAAAAAA289.479x600
​陈继群
中国草原画家、“曾经草原”网站创办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狼图腾草原专项基金”秘书长。   

1967年他和《狼图腾》作者姜戎一起到东乌旗插队,是同包(蒙古包)兄弟。他自2000年起关注、研究北方草原荒漠化问题,与“自然之友”等环保组织合作,倡导牧区普法,支持牧民以法保护草原生态系统和游牧文化。

  • 草原画家陈继群讲述与内蒙古荒漠化抗争的17载

    1967年,陈继群和《狼图腾》作者姜戎一起到东乌旗满都宝力格牧场插队,自此便与这片草原结下了不解之缘。陈继群称,他在草原上以绘画的形式记录着牧区的巨大变迁,对二十年间草原生态的恶化深感惊诧,这促使他从2000年起开始关注、研究北方草原荒漠化问题,并通过实地考察、研究史料、学术研讨等方式,投入到与荒漠化的抗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