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这艘“会飞的船” 可让7个人飞上天(组图)

2017-12-12 09:41:47|来源:南海网|编辑:韩宇辰

12月11日,一艘地效翼船在三亚崖州湾飞行。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2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沙晓峰)12月11日,由我国自主研制,已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的“会飞的船”——翔州地效翼船亮相三亚崖州湾海域进行动态展示。

  据介绍,当日亮相的是“翔州1”地效翼船,该船体总长12.7米,总宽11米,总高3.9米,最大起飞重量为2.5吨。“翔州1”客舱中有4排座椅,可乘坐7人。船身有两个舱门,便于乘员进出和应急撤离。

  “翔州1”采用组合翼总体布局,即中央翼、外翼和水平尾翼。中央翼展向(左右横向)长度为2.72米,弦向(前后纵向)平均长度为3.125米,这种设计可最大程度发挥地面效应,外翼可在地效区外高空飞行时更好地发挥作用,而尾翼则控制纵向平衡,即抬头低头等动作。

  地效翼船大大提升了人类在海上的航行速度,“翔洲1”地效翼船最大速度为210km/h,具有经济性好、安全性好、舒适性好等特点。和飞机不同的是,地效翼船不需要寻找专门的跑道,在400米的海域中就可以快速起飞,飞行结束后也可以随时在海域降落。此外,在沼泽区、冰雪区、滩涂等地,地效翼船都可以大显身手,满足各种需要。

  下一步,将有望用于三亚的低空旅游及海上救援等领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