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100亿美元丝路国际发展基金在京揭牌

2017-12-13 15:28: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中国墨西哥商会等9个国际组织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一带一路”区域联盟组织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正逐渐由理念化为行动。12月10日,来自“一带一路”73个国家的近2000位嘉宾出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北京举行的成立两周年活动,并围绕“商协会组织发展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挥联盟作用,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务实合作项目”等议题,探讨了商协会组织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正式揭牌

   会议形成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其中,规模达100亿美元的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正式揭牌,目前该基金已有格鲁吉亚、斯洛伐克等5个国家主权基金加入。该基金将重点筛选并投向会员国的优质项目。

  

  腊雅典,巴勒斯坦纳布卢斯,乌克兰苏梅州、捷尔诺波尔州、赫梅利尼茨基市、特鲁斯卡韦茨市,黎巴嫩阿尔法雅市政联盟等7个城市加入总商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大讲堂在北京召开

   此外,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积极推动下,签署17个与“一带一路”相关务实合作协议;5个国家级商协会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成为其团体会员;7个丝路沿线城市加入总商会的“丝绸之路城市联盟”;9个国际组织加入总商会的“一带一路”区域组织联盟。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介绍总商会两年发展情况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总商会目前拥有75个国家的91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壮大速度非常快,全球工商界正更加充分的意识到‘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希望了解并参与其中。总商会将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合作平台,成为增进政府与企业间沟通,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总商会各国商协会成员单位对“一带一路”理论思想体系的认识,明确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办了“一带一路”大讲堂,邀请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国际商会等领导和专家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阐释了“一带一路”中国倡议的深刻内涵,介绍了“一带一路”从理念到行动的发展成果,宣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意义,探讨新时代经济全球化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推动国际工商界的务实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八音合奏·丝路回响专题音乐会”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行

   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还举行了“八音合奏·丝路回响专题音乐会”这一“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活动,积极助推国际文化交流,探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实现“民心相通”。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以丝路各国国家级商协会为主体的国际商协会联盟组织。自2015年12月10日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国际民间文化交流与商贸合作平台,用国际社会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讲述丝路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务实合作。总商会先后主办8次重大国际会议;组织30余次出访、路演等交流活动;与18位“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亲切会见;与60余个国家级工商会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同建立丝绸之路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协议》;与 80余个国家级工商会签署《共同构建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规则和团体标准的倡议书》;发布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西安共识》,这是国际商协会组织发出的第一个关乎人类共同命运的集体宣言。

   总商会总部位于香港,在北京、陕西、上海设有代表处。未来几年,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级商协会的加盟,总商会将携手众多会员,共同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助推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