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家海洋局负责人:将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

2017-12-14 15:30: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14日在广东湛江开幕。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石青峰在会上表示,中国将促进海洋经济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并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拓展海上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今年的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蓝色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吸引6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有28个。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石青峰在会上表示,中国将促进海洋经济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深化海洋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金融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各有侧重地支持海洋经济发展;推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用海需求;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海,推动实施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智慧海洋、蛟龙探海、雪龙探极等重大工程。”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突破7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9.5%,发展潜力巨大。石青峰说,中国将会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从严管控围填海,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动海洋经济绿色发展。与此同时,还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石青峰说:“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启动国际蓝色产业园区建设,拓展‘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把共建海外海洋经济园区作为着力点,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制定国别合作规划,引导产业链、资金链和创新链有机融合,调动国内沿海省市海洋产业园区、涉海企业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参与投资和项目建设。”

  本届海博览会重点展示海洋能源、海工装备、生物医药等海洋产业发展最新成果,首设海上展区和军民融合展区。此外,还积极组织涉海企业投融资路演和项目推介洽谈等经贸活动。开幕首天,与会各方共签署海洋产业领域合作项目33个,总投资达770多亿元。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