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墨西哥举办宣介会

2017-12-14 09:2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晶晶):12月12日至15日,应墨西哥革命制度党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墨西哥。12月13日,宣介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办宣介会。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中外媒体听取了宣介团的介绍。

  范锐平团长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用七个“新”总结了十九大的重大成果,即新思想、新成就、新贡献、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和新集体。范锐平说:“这次大会的主题一共有68个字,主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这次大会取得了重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许。”

  范锐平团长还回顾了中墨两国的传统友谊以及近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新进展,介绍了四川省成都市的概况,并热情邀请墨西哥政治、经贸、文化等各界朋友赴成都投资、交流、参观、游览。

  出席宣介会的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书记萨达表示,革命制度党同中国共产党有着多年的传统友谊,特别是培尼亚总统上任以后,两国两党关系更加紧密,高层对话、人员交流日益频繁。萨达说:“毫无疑问,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在过去几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习总书记提出的‘协调发展观’在过去五年已经结出了硕果,在未来五年内也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个阶段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必将成为现实,而中国的经验值得包括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在内的兄弟党派学习。”

  而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党校校长奥斯皮塔尔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的人口体量和经济规模决定了中国必将在国际社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奥斯皮塔尔校长盛赞了中国共产党在消除腐败方面所做的努力:“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党和政府在制定政策时的长远眼光。范团长谈到的七个‘新’都是着眼未来,旨在开拓创新。我们看到中国的目标不仅是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同时也要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宣介团一行还将会见墨西哥众议院议长拉米雷斯,并向墨西哥众议员及政府官员介绍十九大主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