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侨界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图)

2017-12-14 09:2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阿根廷侨界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阿根廷侨界举行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据《华人头条》12月13日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3日12点13分,阿根廷侨界举行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名同胞,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本次活动由阿根廷玄武山洪门协会、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阿中福清会馆协办,并得到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阿根廷侨界各侨团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侨务领事陈志军,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阿根廷玄武山洪门协会会长尤震,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会长严祥兴,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曾强等侨团侨领、华人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悼念活动。

阿根廷侨界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参加者观看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江苏分社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合打造的微电影《每个人的“12·13”》

  陈志军领事、罗超西会长、尤震会长先后在活动期间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在这个沉痛的日子里,我们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我们要牢记南京大屠杀给我们民族所带来的伤痛,不忘历史,追求共同和平。”

阿根廷侨界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参加者观看《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图片展 

  阿根廷S&t华商联谊会会长陈德祥在现场接受华人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那样‘忘记历史就等同于背叛’,我们要铭记历史,捍卫这段悲痛的历史真相。”

  阿根廷广东商会秘书长梁骁说道:“南京大屠杀是我们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一段悲惨历史,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尤其是年轻人更要把这一悲惨历史牢记在心。我们要记住历史,但并不是要记住仇恨,我们要把这段历史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能让我们更好的为祖国的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阿中青年联合会、世界青年联会阿根廷分会执行会长林道敏也表示:“我们纪念这段历史,是为了让像南京大屠杀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我们要以史为鉴,祈愿和平。”

阿根廷侨界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