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12-15 18:1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关键词二:人类命运共同体(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面对瞬息变化的国际形势,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深入阐述“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外媒观点】:

  美联社:习近平在瑞士发表的主旨演讲阐明多边合作的重要性,强调大国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管控矛盾分歧,努力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关系。

  英国《卫报》: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地球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珍爱和呵护地球是人类的唯一选择。

  韩联社:习近平的周边外交政策秉承“亲、诚、惠、容”的友善理念,有利于“命运共同体”的形成,也有利于开创周边外交的新局面。随着这一政策的实施,中国在亚洲地区的亲和力和号召力会不断增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